|
很多女性都喜欢吃巧克力,而且巧克力也被男人们用来当作礼物,表达浪漫的爱情。可是后来女人们认识到常吃巧克力是一个错误,因为这会使她们发胖。现在要说的是关于多吃巧克力的另一个可怕的后果:会引起骨骼硬度减弱和骨质疏松,增加骨折的风险。
医生在线网( www.51daifu.com)据25日每日邮报消息,西澳大利亚大学的科学家们发现,每天吃巧克力的女人的骨密度比那些一周吃巧克力少于一次的女人低,易发生骨质疏松。这就意味着发生骨折的风险大大增加。
该项目的首席研究员乔纳森(Jonathan Hodgson)博士说:“可口和巧克力对心血管疾病有一系列特殊的好处,但还没有具体研究巧克力对其它器官的影响。”他补充说:“这些发现能有助于预防骨质疏松。”
在这项研究中,科学家们对1,001名吃一定量巧克力的女性进行了监测,她们的年龄在70岁到85岁。他们用X线监测她们每个人的骨密度和骨强度。
研究人员发现,一周吃巧克力少于一次的女性的骨骼强度明显高于每天吃巧克力的女性。接受检查的这些女性骨密度低的部位为臀部、颈部、胫骨及脚跟骨。
研究人员认为出现这种原因可能是因为巧克力含有草酸,会减少钙和糖的吸收,这都与钙的排泄有关。而钙对骨骼的健康是非常重要的。
该研究发布在这个月的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上。
之后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英国柳叶刀医学杂志警告人们,不要把巧克力视为健康食品。
柳叶刀的文章表示消费者普遍制造商为了防止巧克力有苦涩的味道而去掉了其中的一种健康元素-黄烷醇。(秋天)
转载请注明出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