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网消息: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国立脑神经医学院1月23日公布一项联合调查,发现常喝红茶可以减少华人罹患帕金森症的机率;而且和欧美已发布的研究不同的是,新加坡的研究发现减少罹患帕金森症的不只是红茶内的咖啡因,还有其它成份。
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国立脑神经医学院是从1993年到2005年期间,针对新加坡6.3万名华族男女,进行为期12年的长期调查。
研究报告显示,参与调查的6.3万人当中,60%完全不喝红茶,其中就有120人罹患帕金森症。11%的人每个月喝超过23杯红茶,只有6人罹患帕金森症。
报告指出,每个月超过23杯绿茶的人,在6万人中占12%,却有18人罹患帕金森症。更多>>>七种影响胆固醇量基因被确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