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纽约(路透社)消息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低脂肪、素食为主的饮食有助于预防或延缓前列腺癌的发展。
很多研究,当然不是全部,发现吃大量的蔬菜水果可以避免前列腺癌。然而,西式的以肉类和奶制品为主的饮食则增加这种病的患病几率。
这项研究回顾了25项已经发表的有关素食对前列腺癌发展影响的研究。
他们在《营养学综述》杂志上报告说,富含纤维,水果,蔬菜,而肉类,奶制品较少的饮食有助于抵御前列腺癌 。
例如,有些研究发现,前列腺癌患者病情发展情况和死亡率与饱和脂肪摄入相关。饱和脂肪多来自动物制品。
相反,一些小的试验发现,高纤维素低脂饮食延缓早期前列腺癌的生长和扩散。另一些研究提示,植物饮食中的一些成份,如抗氧化剂或大豆异黄酮,对人体是有益的。
该研究的领导者Susan Berkow博士说:“前列腺癌患者提高存活率的关键是避免高脂肪食物,代之以水果,蔬菜,大豆,或其他抗癌素食。”
Berkow是一个提倡素食组织的顾问医生。
Berkow和她的同事发现素食中的纤维和其他营养素通过改变激素水平影响前列腺癌的发展。有些激素,如睾酮和胰岛素,可以促进前列腺癌的生长。
研究者指出,男性饮食中脂肪的平衡很关键。一些研究发现n-3脂肪酸延缓前列腺癌的发展。n-3脂肪酸在鱼油里含量很高,一些蔬菜制品,如亚麻子和芸苔油也含有。(秋天译)
来源:《营养学综述》,2007年9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