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据国际合众社消息 法国健康和医学研究所发现,咖啡因可能保护年龄超过65岁妇女的记忆和思维能力。
这项发表于《神经病学杂志》的研究发现,在超过65岁的妇女中,每天喝3杯以上咖啡,或者同等量茶的妇女,记忆衰退要轻于每天喝1杯一下咖啡或者茶的妇女。在排除了其他影响记忆的因素,如年龄,教育,残疾,抑郁,高血压,药物,心血管疾病,其他慢性病,结果仍然如此。
位于蒙特利尔的法国国家健康和医学研究所的Karen Ritchie说,咖啡因是一种精神兴奋剂,可以减轻妇女的认知衰退。
Ritchie说,研究者还不清楚为何在男性没有这样的结果,可能女性对咖啡因更敏感。
相关链接
女性经期不宜喝咖啡
咖啡会增加体内的雌性荷尔蒙,某些与雌激素相关的妇科病加重,如子宫内膜异位以及乳房肿胀等,更为重要的是还会影响生育。经期喝咖啡会使体内雌性荷尔蒙明显上升,影响卵巢内卵子的数量,使卵巢老化,也会加快人体所有机能老化。
女性多喝咖啡可防结肠癌
近期日本科学家研究发现,每天喝三杯或更多咖啡的女性,患结肠癌的几率比不喝咖啡的女性低50%,不过研究人员尚不清楚咖啡防癌的原理,考虑可能是由于咖啡中的咖啡因刺激结肠或是咖啡有抗氧化的特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