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在线网综合 豆制品一直是大众推崇的健康食品,可是据CBC新闻报道,周一在华盛顿举行的美国生殖医学协会的年会上,来自美国麻萨诸塞州,波士顿的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Jorge Chavarro教授却提出,如果一个男人一天的食物中有一半是豆类食品,他们的精子数量就会大大减少。
这一结果是 Jorge Chavarro和他的同事们对100对寻求不孕症治疗的夫妇进行研究后得出的。研究人员认为,如果一个男人确定自己确实需要一个孩子,那就应该避免进食豆制品食物,如豆腐、豆奶、豆浆。然而,大豆行业的代表告诫说这项研究与以前的研究结果是相矛盾的,之前的研究结果认为:食用豆制品不会影响精子数量。Chavarro的这项研究想必会引起一番争议。
无论如何,大豆食品含有大量的异黄酮是众所周知的事情,而异黄酮在体内有类雌激素作用,因此更年期女性可以通过增加摄入大豆食品来缓解因卵巢功能衰退,雌激素水平下降而引起的一系列更年期症状。(文/美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