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国每日电讯报三日报导,一项最新公布的研究报告显示,煎、烤食物产生的丙烯醯胺,可能使妇女罹患卵巢癌与子宫内膜癌的机率提高一倍。
科学家曾经表示,许多日常食品都含有可能致癌的丙烯醯胺。荷兰马斯垂克大学的研究人员指出,丙烯醯胺的确与卵巢癌、子宫内膜癌有关。
研究报告显示,丙烯醯胺可见于煎、烘、烤的面包、麦片、咖啡、肉类、马铃薯内,如果妇女吸收比较多量的丙烯醯胺,罹患卵巢癌与子宫内膜癌的机率可能提高一倍。每天食用一小包油炸马铃薯片、半包饼干或一些炸马铃薯条,亦即吸收二万五千分之一公克的丙烯醯胺,即足以提高妇女的罹癌机率。
研究员以十二万名五十五岁到七十岁的民众为追踪检测对象,约半数是妇女,追踪期达十年以上,报告已在《癌症流行病学生物标记与预防》期刊发表。(来源:网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