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据每日邮报报道,美国研究人员近日称,一天喝三种或三种以上的酒精饮料(不是啤酒、葡萄酒或雪碧),会使女性乳腺癌的发病率增加30%。
大家都知道,饮酒会促进乳腺癌的发展,但现在科学家对此有了更多的认识。
研究者Arthur Klatsky博士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Kaiser Permanente健康机构,他说:“研究始终是将饮用酒精和增加女性乳腺癌风险结合在一起的。”。
研究人员在进行的一项大规模的相关研究时发现,酒精本身和酒精的总消费量是很关键的,而不是饮料的种类。
每天喝一到两种酒的人与那些消费不足一种饮料的人相比,其患乳腺癌的风险增加了10%,而每天喝三种酒,其患乳腺癌的风险就会增加30%。
这项研究是在巴塞罗那的欧洲癌症讨论会上被提出。(秋天编译)
相关新闻链接
据路透社消息,美国哈佛医学院张淑敏(音)博士及其同事研究发现,女性长期喝酒会增加患乳腺癌的风险,每日喝一杯酒患浸润性乳腺癌的风险可能增加9%,每日喝酒超过两杯患病风险会剧增32%,酒中包括一向被人们认为副作用很小的白葡萄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