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喝酒保健:如何把握“度”?
酒是不少人眼中的“祸害”,不仅伤肝伤肾,万一来个酒后驾车出了事故,还会让人伤心。不过,现在越来越多的研究证实,喝点酒其实对身体大有好处。美国研究人员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少量饮酒有助于减少罹患腿部动脉疾病的几率,这一研究结果发表在1月份出版的《美国流行病学杂志》上。
美国贝丝·伊斯雷尔医疗中心的研究人员对5635名志愿者进行了7年半的追踪调查发现,每周饮酒1-13次的人,上年纪后患腿部动脉疾病的几率比不喝酒的人要低44%。研究人员解释,随着人的年龄增加,腿部动脉血管会逐渐硬化,从而影响到腿、脚踝和足部的血液循环,导致腿部疼痛、烧灼感、手脚冰凉和皮肤变色等,而适当饮酒正好能改善这些状况。
可即便如此,很多人对此还是心有余悸——保健和伤身之间的“度”该如何把握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