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daifu通行证     用户名: 密 码: 注册通行证    忘记密码
 
首页|新闻|女性|男人|性爱|孕妇|育儿|心理|老人|避孕流产|医学文献|呆狐社区|医生之家
营养|保健|体检|瘦身|自测|性病|偏方|贫血|感冒|在线医生|私人医生|医疗纠纷|网上挂号
男科|妇科|整形|肝病|痔疮|胃炎|肠炎|甲亢|肾病|骨质增生|高血压|冠心病|病人营养网
 
 
手术前后病人的营养
进入“寿命计算器”
咨询挂号,住院手术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保健 > 保健新知 > 流行先锋 > 文章内容
高热量食物对身体大有益处?

http://www.51daifu.com 日期:2007年04月19日  来源:中国食品
网页 问答 词典 药典 考试 文献 在线医生 上海专家门诊预约  
 

子宫内膜厚度   唐筛  鼾症   安全期 

        爱吃冰淇淋、披萨、花生酱、巧克力等高热量食物吗?.如你不必再有罪恶感了。最新研究发现,你可以吃得理直气壮近日,欧美专家发现高热量食品内潜藏的健康秘密,其中包括咖啡、巧克力,冰激凌等高热量食物。研究发现,适当的吃以下几种食物对身体健康十分有益。!

  披萨

  这是美国心脏协会第一次将披萨视为“有益快餐”。 意大利的科学家发现,披萨可以降低59%食道癌发展的机率,而且爱吃披萨的人也可以降低34%得口腔癌和26%得结肠癌的机率。

  秘密都在西红柿中的茄红素和其它抗氧化物。“我们知道西红柿酱可以对某些癌症提供保护力,但我们没有料到作为一个完整食物的披萨,也提供相同的保护效果,”意大利米兰马立欧.尼格里药学研究所喀鲁斯博士说。 的确,披萨的好处除了西红柿和西红柿酱提供的茄红素之外,披萨上撒的起司也能强健骨胳,降血压和抑制结肠癌。

  冰淇淋

  欧洲83%的营养师同意,令人感兴趣的食物如冰淇淋,才能真正帮助人们维持长期的健康饮食。那不仅是因为冰淇淋是很好的蛋白质来源,它也有重要的矿物质如钙与钾可以维持骨胳和牙齿的健康。 美国《预防杂志》甚至曾推广冰淇淋减肥。杂志中建议,选择一杯半约125卡的低卡冰淇淋在减肥餐中,并搭配低卡起司、沙拉、低脂牛奶和低卡贝果。 美国营养学会同意,夏天冰淇淋的确是一个新鲜的钙质来源,但请注意份量。

  香蕉

  民间流传“香蕉伤筋骨”,以致年纪稍长、有退化性关节问题的人对香蕉退避三舍,。不过从中医典籍来看,老祖宗从未曾提及香蕉伤筋骨。《本草纲目》记载香蕉“甘、大寒、无毒”;《本草求原》则记载香蕉“清脾滑肠,脾火盛者食之,反能止泻止痢”。

  香蕉的确“性寒”。不过程惠政说,即使食物有其性味也要和体质相配。如因为香蕉性寒,寒性体质的人的确少吃为佳,但即使寒性体质的人若吃的份量不多,也不会有大碍。 若从西方营养学来看,香蕉则好处多多,是不折不扣的好食物。

  一根香蕉约是半碗饭的热量,是很好的热量来源。运动选手上场时,如果吃太多食物会想呕吐,这时香蕉就是补充体力最佳食物。曾经来台马拉松环台的日本打击乐团体鬼太鼓座,每天早上跑马拉松前,不吃任何食物,只吃香蕉。 香蕉也可以预防中风,因为有高量的钾,是继黄豆之后,被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许可,可以在香蕉产品上标示:“具高钾与低钠,可以降低中风、高血压的发生”。

  更令人雀跃的是,香蕉还是“快乐食物”。香蕉中所含的血清素、正肾上腺素、多巴胺都是脑中的神经传导物质,可以抗忧郁,振奋精神。

  巧克力

  愈来愈多美国人流行吃黑巧克力。众多的科学研究都发现,巧克力里有多种抗氧化物质,如可可多酚和类黄酮可以降低坏的胆固醇(低密度胆固醇,LDL),提高好的胆固醇(高密度胆固醇,HDL)。类黄酮也可以舒缓发炎,打开血流,增进血液流通。

  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于2006年发表在美国《营养学会期刊》的最新研究发现,每天吃富含巧克力多酚的可可棒,持续6周后可以降低低密度胆固醇。

  意大利科学家的研究也发现黑巧克力可以降血压。这份研究同时也显示,黑巧克力可以预防第二型糖尿病,因为类黄酮可以鼓励荷尔蒙转化醣类成为细胞的燃料。除此之外,巧克力之所以令人着迷,被称为爱情灵药,是因为巧克力中的色胺酸有助于合成血清素,这是一种带来喜悦的神经传导物质。但这项成分不仅可以增加浪漫情趣,近来也被发现可以对抗慢性疲劳症候群。

  遗憾的是,并非所有的巧克力产品都有这些功效,这关乎于可可的纯度。最近美国农业部研究发现,可可粉是所有的巧克力产品中,含有最多的类黄酮和抗氧化物。烘焙用巧克力次之。黑巧克力和烘焙碎巧克力因为制造过程会去掉部份抗氧化物更次之。而大家最常吃的牛奶巧克力含有最少的有用物质,约只是可可粉的十分之一而已。

  咖啡

  科学家现在会告诉你,一天一杯咖啡,医生远离你。 美国斯克蓝顿大学选出咖啡是美国食物中最高的抗氧化物来源。第二名是红茶、第三名是香蕉。 抗氧化的好处是可以帮你抵御各种癌症、心脏病、糖尿病和中风,“我认为一天一杯咖啡对心脏是正面的,”斯克蓝顿大学化学教授文森说。 如果你担心喝太多咖啡让你心悸,好消息是可以选择低咖啡因咖啡,科学家发现两者的抗氧化物数量差不多。

  但是要提防“咖啡的伴侣”──糖浆和奶精。一杯大杯美式咖啡热量只不过15卡、无脂肪,但如果加上奶精和糖浆的大杯摩卡星冰乐可要420卡、脂肪16克。

  花生酱

  花生酱的确有很多油,但并非所有的油都对身体不好。

  花生酱里的单元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E可以降低坏的胆固醇,保护心脏。这是美国乔治亚大学与韩国国立忠州大学联合发表在《食物科学期刊》的研究。 花生酱还可以预防糖尿病。美国哈佛大学公卫学院的研究指出,一周吃5次、每次1匙花生酱,可以降低21%第二型糖尿病的机会。

  当你下午肚子饿,土司涂花生酱当点心是很好的选择,花生酱里的油脂可以马上有饱足感。但不适合在已经热量很高的食物如饼干、蛋糕,再涂上花生酱。

编辑:蚂蚁   
我要评论 复制地址 呆狐社区 加入收藏 打印 关闭

隆胸手术注意事项   女人高潮迭起的秘密  医生推荐放心购物网   隆重推出"寿命计算器"

 

       相关链接
·呵护乳房11招轻松除不适(图) 2007-04-16 11:01
·专家支招四种食物防花粉过敏 2007-04-11 10:57
·喝葡萄汁可有效预防心脏病? 2007-03-27 17:18
·发酵食品对预防肿瘤有奇效? 2007-03-27 09:44
·时尚:体弱者的健美新方法 2006-12-18 14:01
·好莱坞女星们的窈窕塑身秘笈 2006-11-29 09:40
·男人搓腰眼益肾又壮腰(图) 2006-09-28 15:11
 
     健康手册
· 拔打021-116114也可预约专家挂号 · 上海各大专家简介查询· 颈前路术后颈肩痛分析·嗜酸性淋巴肉芽肿 · 骨科专家咨询热线:021-52208866·肩锁钩板治疗肩锁关节脱位· 肢端肢中部发育不良综合征1例· 钮扣指的手术治疗· 如何正确使用破伤风抗毒素
·植入性丰胸假体保障医疗安全
· 隆胸手术注意事项
·亲热后 这些部位小心别碰!
·女人吃什么可以去火排毒?
·阴茎增大的最有效疗法
·10种蔬菜,与女人青春同行
  ·隆重推出“寿命计算器”
·热点关注:“三鹿奶粉事件”
·郭晶晶眼睛不再“亮”晶晶
·专家告诉你这年头吃什么好?
·长期”憋精” 精液改道膀胱
·免费获取800元抵用券
专家访谈 在线医生
全国整形专家介绍详情
专家点评:“呼吸治疗心悸”
专家解析医患关系为何不和谐
细说难缠的子宫内膜异位症
专家论坛:焦虑症及其治疗药物
诊治慢性肾功能衰竭的经验
吸脂手术安全吗?
·鸡爪中含有四种蛋白质成分能够有效抑制高血压
·WHO称全球金融危机可能导致精神健康问题加剧
·3岁孩童随手扔花露瓶砸死楼下行人 赔偿18万
·男子买车缺钱 网上发帖卖精子 售价两万(图)
·美国研制出可以预防老年人摔伤新型鞋垫

  
   

·女人:知道自己的欲望周期吗
·大话男子自我健康检查术!
·鸳鸯浴可能影响男女的性功能
·与孩子发生冲突时父母怎么办
·酷似男性生殖器的吊桶兰(图)
·让你销魂的一刻钟做爱流程
·女人什么时候不宜吃避孕药?
·解决人工流产后的常见麻烦
·怎样做爱更有利于女性健康?
·专家透视“孕妇之死”内幕
·女性:向AV女优学习性爱绝招
·心理探秘:性事主动的女人
 

 

· 设为首页      · 免责声明      · 会员注册      · 加入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5-2007 www.51daifu.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