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项重要的研究表明,临时补充B族维生素可以把早产儿的风险降低50%-70%。
医生劝告年轻的女性在准备成立家庭的时候,在日常饮食中注意增加叶酸的摄入。
英国已经建议希望怀孕的女性在停止避孕后到怀孕的前12周内,每天补充0.4mg叶酸。
服用叶酸有助于防止重型颅脑和脊髓先天缺陷。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的最新研究又为此提供了有力的支持。研究指出,补充叶酸有助于减少早产儿的出生率,包括极有可能死亡和长期残疾的孩子。
该研究注意到38,000名服用叶酸的妇女都怀上了一个孩子,且没有如产前子痫或可能导致早产的并发症。
补充叶酸至少一年,在怀孕的20-28周中,极度早产的发生率下降了70%。
该研究的负责人是德州大学的Radek Bukowski博士,结果发现在昨天在达拉斯举办的第28届年度产妇和胎儿会议上。
相关新闻链接
早产儿的定义
妊娠21周以上小于37周(259天)出生的新生儿称为早产儿,妊娠期小于32周(224天)则为极度早产儿。
早产儿易患哪些疾病
早产儿疾病通常包括:呼吸窘迫、窒息、肺部发育不全、开放性动脉导管、坏死性肠炎、颅内出血、神经系统异常、眼球晶状体后纤维化增生、视力不良、新生儿败血症及死亡。主要的原因在于早产儿各器官发育未完成,器官功能及免疫力均不良。除去先天异常者,早产所造成的死亡占了新生儿死亡的75﹪。(秋天)
转载请注明出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