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医生在线网据每日邮报报道 芝加哥消息-美国研究人员在周四称,只有在母亲不患呼吸系统疾病时,母乳喂养才能避免儿童在以后的生活中免受哮喘的困扰。
他们发现,未患哮喘的母亲,母乳喂养超过四个月有助于增进孩子的肺功能。
但对接受已患哮喘的母亲进行母乳喂养的儿童并没有什么好处,事实上他们以后的肺功能有明显的下降。
这并不意味着患哮喘的母亲必须停止母乳喂养。
该研究结果发表在美国呼吸道及危重病医学杂志上,研究人员告诫说这项研究是初步的结果,还需要进行更多的研究。
母乳几乎一直是被认为婴儿最好的食物。它容易被消化,能补充抗体,以保护孩子免受细菌和病毒的侵袭和许多呼吸道感染。(秋天编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