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公布的一项为期七年的研究成果表明,鱼和果味蔬菜有助于减少儿童哮喘和过敏反应的发生。
西班牙研究者发现,儿童每天消耗超过60克的鱼和40克果味蔬菜,如西红柿和茄子就不太可能发生哮喘和过敏反应。这项研究发表在最新版的小儿过敏与免疫学杂志上,并用图表说明了从怀孕到六岁半的232名男孩和228名女孩的情况 。
研究人员还发现,17%的儿童对检测过敏原的单刺试验有反应,但在那些饮食中富含鱼类和果味蔬菜多的儿童却很少有反应。不过,该报告的作者,Crete大学的社会医学系Leda Chatzi博士称“生物学机制背后的食物的保护效应目前还没有完全弄清楚”。
此前也有保加利亚的科学家也曾研究发现,多吃鱼肉和水果能大大降低儿童哮喘和慢性咳嗽的风险。(秋天编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