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有很多健康的产妇生完孩子后因为怕乳房变形而都不哺乳,却花很大的代价选择人工喂养。近日,有瑞典的研究人员称,哺乳13个月或者更长时间,可以减少母亲患类风性湿关节炎的风险。由此可见,母乳喂养不仅仅是对孩子有利,对母亲本身也是大有好处。
来自国际合众社的消息 瑞典研究者报道说,哺乳13个月或者更长时间,可以减少母亲患类风湿性关节炎的风险。
瑞典Malmo医科大学博士Mitra Keshavarz说,相比于口服避孕药或者激素替代疗法,哺乳没有明显影响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发生风险。这项发现证实“越来越多的阳性证据证明,哺乳可以保护母亲。”这项研究对比了1991年到1996年瑞典医院报告和国家死亡统计数据。
这项发现发表在巴塞罗那举行的欧洲风湿病年会上。
本站独家稿件,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 |